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》「灌頂」就是使您的心靈產生同我一樣的振動 PDF 列印 E-mail
 
 
 
*****
真正的灌頂就是「電流」,也就是一種振動,我運用電流入您的心靈,使您的心靈產生同我一樣的振動,這就是灌頂的意義。

《蓮生活佛盧勝彥文章精選》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nkingsky 
 
我是在「金墓塔」的洞穴之中,學習了「十八部大圓滿法」,由蓮華生大士親自給我灌頂,蓮華生大士像太陽,而我像一顆小星星,蓮華生大士的指頭,就像有電流 環繞一般,而灌頂時,就如同最精細的電流,如同閃電一般的閃入我的身中部位,造成了「氣」的激盪,我的神識如同衝激中發抖的風。
 
蓮華生大士說;「灌頂在表面上,是一種儀式,但真正的灌頂就是『電流』,也就是一種振動,我運用電流入您的心靈,使您的心靈產生同我一樣的振動,這就是灌頂的意義。」

密教裡面有四個層次的灌頂:
第一個層次的就是「水灌頂」,又叫做「瓶灌頂」。
 
第二個層次的就是「紅白花灌頂」,這是屬於內法的灌頂。白花代表白菩提,紅花代表紅菩提,在古代這種灌頂是要紅、白菩提都吞入行者的口中,在現代就用紅色的代表血,白色的代表明點,這是二灌。
 
第三層次的就是「無上密灌頂」,叫做「觸灌頂」。男的行者要灌頂三個地方,女的行者也要灌頂三個地方,這是「無上密灌頂」。
 
第四層次的就是「大圓滿灌頂」,那就不拘哪個形式。

灌頂也一樣分成「事部、行部、瑜伽部、無上部」這幾種方式。像師尊本人就屬於「摩訶瑜伽、阿努瑜伽、阿底瑜伽」是屬於無上部的灌頂,只用一個儀式,灌頂就結束,很快,這是屬於最高的灌頂。
 
什麼叫做相應?
「本尊時時在你身邊」就是相應,「本尊跟你合一」才叫做相應。
我教你醒過來,是因為當你醒過來看透這個人間,你看出來這是人間,你完全看清楚人間是什麼樣子,你終於證得了真理,你已經悟到了人間真正的道理,這才叫做醒過來,這才叫做開悟。
 
什麼叫開悟?
你已經認清楚世間是什麼,已經看得很清楚 了,你所有的「貪、瞋、痴、疑、慢」全都沒有了,你的心胸已經開朗像虛空,你知道你自己「無所得、無所住、無所謂」。
你的心能不能像虛空一樣?佛經裡面講得那麼多,畢竟還是有差別,你有沒有跟本尊確實相應,你的本尊是誰?有沒有搞清楚?你跟你修的本尊相應了,祂可以牽連很多,一尊相應了,幾乎每一尊都會相應。
 
你真的修行到你已經完全明心見性,你要做哪一尊灌頂,從你身上調就有,「毗盧遮那佛、阿彌陀佛、阿閦佛、寶生佛、不空成就佛」,這五佛都在你身上!毗盧遮那佛在你的頂上,阿彌陀佛在你的喉輪,阿閦佛在你的心輪,寶生佛在你的臍輪、不空成就佛在你的密輪,全都在你身上。五佛轉成五大金剛,也都在你身上。

不管你身上有多少個點、多少個脈,全都住滿了所有的寂靜百尊,忿怒尊也在你身上,寂靜尊也在你身上,一百尊佛菩薩都在你身上,甚至有更多的佛菩薩,完全都在你身上,還有很多諸天,都在你身上,你就是「身壇城」,當你想做哪種灌頂,很快就能做那種灌頂,那時候,你的全身都是光,叫做「大持明金剛上師」,這才是真正的金剛上師。

 
(摘自2015年1月24日蓮生活佛在台灣雷藏寺-大輪金剛護摩法會·法語開示)

歡迎大家蒞臨《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》

 

< 前一個   下一個 >
arrow
arrow

    和煦生活心情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